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实验中心  中心动态

积极作为,严格防控:实验中心开展复课前实验室准备工作

时间:2020-04-3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2020年4月底,为迎接广大学子解封复课,实验中心严格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石河子大学党委、经管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提前做好了复课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复课工作正常推进。

一、精心筹划,做好复课保障

一是加强培训,熟知熟记防疫要求。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召开专题讨论,学习相关规定,明确工作思路,制定实验室防疫方案,确保防疫工作思想走在前面、行动走在前面。

二是科学预算,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根据目前在用共6间实验室,面积近千平米的现实情况,提出详实的防疫消毒方案,做好消杀记录。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科学防疫氛围。印制宣传图70张,张贴在各个实验室,并利用电视宣传屏滚动播放七步洗手法视频、预防新冠肺炎要点视频,加大宣传力度。

四是全面清扫,努力改善环境面貌。实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历时三天将所有实验室进行清扫,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同学们复课。

二、落实防疫措施,确保无死角

一是注重风险防范,严格过程管理。与授课教师加强沟通,确保学生全程戴口罩,隔座就座,有序进出,加强授课中的巡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二是对标防疫要求,及时整改。建立自查自纠制度,随时查摆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积极配合,提升实验教学质量。积极与教办沟通,明确线下上课学生人数,做好合理安排;积极为线上教学的教师提供技术支持,保障教学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