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系别结构  农林经济管理系

农林经济管理系

时间:2018-09-0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是石河子大学最早开始招收本科生的专业之一。1959年,兵团农学院成立后,即设置了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并于196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81年,石河子农学院恢复招生,19839月,经兵团批准成立农业经济系,下设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开始持续为全国、特别是新疆兵团农垦系统培养、输送专业人才。在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进程中,农经系始终勇当排头兵,走在最前列,承担着学院学科、学位点孵化器功能,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

培养“立足兵团、服务新疆、面向全国、辐射中亚”,具有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熟悉现代管理科学和经济科学的基础理论和相关的农林科学知识,掌握农林经济管理的基本方法与技能,立足绿洲农业现代化、服务农垦经济、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能够在各级政府机构、农业企业、农村基层组织从事政策研究、经营管理、社会服务等工作的,重实践、能创新的高素质复合型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人才。

坚持“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重创新”的培养原则,近五年,农林经济管理系本科生有效就业率达96%以上(其中考研升学率达30%以上),硕博研究生有效就业率达100%,为农林企业、农村基层、教育科研单位、各级政府部门输送了一大批的高级专门人才。

教师队伍

目前,农林经济管理系共有全职教师22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0人、讲师2人,教师博士化率达90.91%。先后聘请了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Krishna P. Paudel 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仇焕广教授、农业部农村政策研究中心翟雪玲研究员为“绿洲学者”,北京大学于鸿君教授、浙江大学黄祖辉教授等5名校外知名专家担任博士生导师,已形成了一支学术思想活跃、学科特色鲜明、学术梯队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