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实验中心  计算机兴趣小组

同心协力 , 共建机房良好环境

时间:2015-10-14 来源: 作者:
 

                              ——记计算机兴趣小组开展机房电脑清灰活动

 

    为加强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机房网络环境建设,切实提高教师课堂效率,方便同学们日常网络自主学习,促进整个学院网络学习氛围的发展。1011日下午4时,计算机兴趣小组对实验中心四个机房200多台电脑主机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灰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兴趣小组组长窦存旺发起并实施,兴趣小组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首先,全体组员对202216104112四个机房电脑主机进行卸离,并逐一将其搬至东经楼南门门口空旷的场地,细心专业地打开主机盖板。然后,将专用的吹风机接插电源对每个主机内部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灰,在清灰的同时,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对主机内部其它零件进行保护,避免对主机其他零件造成不必要的损坏。

整个活动紧张有序地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每个组员都积极主动、干劲十足,快速、顺利地完成了四个机房200多台电脑主机彻底的清理工作 ,并将其搬回机房组装完毕,随后又对整个机房的电脑运行环境进行测试,结果显示电脑运行速度显著提高,成功完成预期所达效果。

最后,计算机兴趣小组全体成员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与评价,组员们一致认为:我们在充分享用学院提供丰富的资源平台的同时,也有义务与责任做好机房的日常维护工作,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也对小组成员进行一次真实生动的实践培训,大大提高了他们的计算机硬件基础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最后,小组成员一致决定,以后还会利用自己的计算机方面的特长,在业余时间积极主动为我院全体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计算机兴趣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