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经管学院知音文学社

时间:2015-03-24 来源: 作者:
 

知音-天音论剑.JPG

知音文学社隶属于石河子大学经管学院团委,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会员。始创于1989年,名为石河子农学院知音报社,在成立后的25年里,为大学生的思想导航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9911月知音报社与经管学院沁园春文学社合并,组建为石河子大学知音文学社发展至今,社团于20053月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评为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全国唯一获奖文学类社团)。2008年与2009年被石河子大学评为“十佳社团”,2010年被石河子大学评为“品牌社团”,2010年荣获石河子大学“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2011年被石河子大学评为“十佳社团”,2011年获得自治区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社团”,2011年天音论剑荣获全国“十佳社团活动”,2011年获得兵团级优秀团队、石河子大学“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2012年获得“全国高校优秀社团”, 2013年被石河子大学评为“品牌社团”。

石河子大学知音文学社现有社员230余人,遍布大学21个学院,目前是石河子大学第一大综合性社团,西北最大文学类社团之一。20096月,我社代表新疆高校出席了由《中国青年报》与百度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百所高校传媒年会”。我社虽然地处边疆,但始终保持着与西藏大学、厦门大学、新疆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程大学、北京师范等20余所疆内外诸多高校兄弟社团的联系,我们以书会友,以文传情构筑了东西部高校学子良好的交流平台,为东西部学子的思想交流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知音文学社作为一个以文学为基础的综合性社团,以“做一流社团,办一流刊物,提供一流锻炼平台”为自己的口号和奋斗目标。一直以来,为更好协调、带领全社社员认真学习、积极锻炼、运用好各种有利条件,锻炼社员,培养学生工作积极分子,文学社充分运用本专业优势,采用市场化运作思路,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实现社团的跨越式发展。近几年,我社成功地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石河子分公司、吴良材眼镜公司、石河子强拢电脑公司、石河子市亨得利眼镜爱心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新视野教育书店、石河子百富汉堡、石河子蜂星手机卖场、石河子文曲星专卖店、新疆天业、新疆福蓝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伊犁独风流饮品有限公司、新疆乌鲁木齐海尔工贸有限公司、石河子康师傅饮料等多家企业和单位实现合作,争取社会赞助累计逾80000元。这些举措,不仅多方面的锻炼了我社社员,而且极大的雄厚了我社发展的经济基础,扩大了我社的社会影响力!

与此同时,文学社以“做同学知音,报同学心声”为办刊宗旨,主办发行学生刊物《知音报》。“不做文学青年的风花雪月无病呻吟,做蓬勃青年的人生起点与心灵家园;不做无关痛痒的鲜花美酒莺歌燕舞,做参与社会的鲜明旗帜与精神牵引。”是《知音报》的办刊主旨。自1989年创刊始,文学社已累计出版刊物101期。2003年第1期,《知音报》全面改版:彩色铜板纸印刷封面及夹页,多栏目宽范围内容设置,刊物发行量增至1000份,影响扩大到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学院及厦门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大学等疆内外知名高校。

社团以建设全国一流学生社团为目标,努力发展自己,利用社团各种资源,为我校学子提供一流锻炼平台。建社以来累计培养社员15700余人。建社25年,我们正值青年,希望与石大优秀社团为伍,做石大学生思想的引航者!

知音文学社管理制度健全,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逐渐形成了以《知音文学社章程》为主线,以社团组织制度、人员考核制度、刊物编辑出版制度、办公室值班制度、社团资产管理使用制度、财务制度等一系些规章制度为辅助的运作管理体系。这些制度的制定和实施,保证了社团的健康、长远发展。

谨承我社生生不息的训诫,我们伸出双手,欢迎所有愿与我们一起成长的朋友们在这里,我们愿与你一起倾诉;在这里,我们将为你搭起展示你自己的平台。愿我们是你最好的“知音”。愿我们的“知音”永远是你最忠诚的朋友!

知音-成功大讲堂-001.jpg

 社团获得荣誉

¬2005年荣获“全国百家优秀社团”

¬2008年荣获石河子大学“十佳社团”

¬2009年荣获石河子大学“十佳社团”

¬2009年荣获兵团重点级“优秀实践团队”

¬2010年荣获石河子大学“品牌社团”

¬2010年荣获石河子大学“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

¬2011年获得“石河子大学十佳社团”

¬2011年获得自治区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社团”

¬2011年天音论剑荣获全国“十佳社团活动”

¬2011年获得暑期三下乡“兵团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11年获得石河子大学“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

¬2011年王典获得“兵团级社会实践个人”

¬2011年丁敏获得荣获“校级团级社会实践个人”

¬2012年获得“全国高校优秀社团”。

¬2013年获得“石河子大学品牌社团”。

四、社团宗旨

知音文学社宗旨:不做文学青年的风花雪月与无病呻吟,

做蓬勃青年的人生起点与心灵家园;

不做无关痛痒的鲜花美酒与莺歌燕舞,

做参与社会的鲜明旗帜与精神牵引。

点燃心灵深处的一团圣火,构筑我们的精神家园。

 

《知音报》办刊宗旨:做同学知音  报同学心声

 

五、联系方式

 

 

 

社团官方群:1485944065


飞信群:54558013

投稿网址:zhiyinbao@sina.com

微博:知音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