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兵团金融发展研究中心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兵团金融理论与政策研究方向,以发展经济学和金融发展理论为基础,结合兵团特殊的管理体制,探索西部大开发和对口援疆背景下,兵团金融改革与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及困难,探索兵团金融工作的创新发展思路。通过广泛的信息与交流平台的搭建,进行课题研究、方案论证、学术讲座等,为兵团区域金融发展提供理论支撑。目前主要围绕兵团新型金融组织创建与发展、兵团中小企业融资、兵团小额贷款公司发展、兵团农牧团场职工金融需求研究、城镇化建设金融支持等相关金融经济问题展开研究。

兵团经济金融数据挖掘研究方向,主要以统计学、金融学及数据挖掘理论为基础,结合兵团经济、金融发展实际,运用统计定量分析方法深入挖掘经济、金融数据背后的规律及潜在的价值,准确把握兵团经济、金融发展中的问题,剖析深层原因,为兵团经济、金融改革与发展提供决策服务,为兵团“三化”建设及跨越式发展提供高层次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