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3-06-01 来源:党政办 作者:欧金山
 

5月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办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石大教组发《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及《人民日报》刊登的部分关于调查研究的文章。

会上,学院副院长程广斌同志、副院长赵峰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大兴调查研究作交流发言。

杨兴全强调,一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我们干部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二是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三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要学习更加自觉,争当学习贯彻的表率,将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贯穿始终,原原本本带着感情学,结合调研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五是要行动更加自觉,争当担当实干的表率,围绕调查研究专题,扎实做好专题调研,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委委员、各系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