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时间:2023-05-3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要求,落实教育部部署开展的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力带队,前往石河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局和商务局,开展活动

首先在石河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石河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了产学研示范基地挂牌仪式,给实践导师发放了聘书。

挂牌仪式后,王力一行走访了石河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局和商务局。校企双方就企业情况、企业需培养的人才类型以及近年来的用人需求展开了深入讨论。王力对毕业生概括、学科专业、教学安排及实习情况、毕业生素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根据企业提出的问题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期间,王力一行还深入企业与实习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虚心向实践老师学习,主动沟通、勤于思考,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和工作中,真正在实习中有所思、有所成。

王力表示,学院作为推动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后要进一步深化合作,有效整合办学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不断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产学研融合育人优势,共同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实现校企共赢。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力、副院长程广斌、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唐勇、农林经济管理系总支书记王太祥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谭伟荣主任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