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杨兴全一行赴乌鲁木齐和昌吉开展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3-05-22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肖彬彬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要求,以及落实教育部部署开展的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5月22日,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全带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系负责人一行8人赴乌鲁木齐、昌吉开展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推介专业、推介学生、交流座谈,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不断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上午,杨兴全一行先后走访了兵团商务局和兵团工信局,就学院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开展调研和交流。双方就学生实践实习、留疆就业、课题需求对接、产学研基地建设以及智库平台建设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高校毕业生留疆高质量就业,服务新疆和兵团发展,是高校和政府的共同责任。双方就学生实践实习、课题研究、产学研基地建设等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下午,杨兴全一行先后走访了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慧尔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昌吉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等企业和部门。在麦趣尔集团,学院一行参观了麦趣尔系列产品的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市场规模、人才招聘等情况。在慧尔集团,观看了智慧农业项目成果展。双方就课题研究、人才培养、人才需求等方面深入开展了交流。杨兴全表示,学院会发挥人才智库作用和社会服务功能,全面促进双方深入合作。会后,学院与园区共同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实习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了挂牌仪式,建立双向合作长效机制。

期间,院领导一行还深入企业与毕业校友和实习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校友和学生生活工作情况。勉励校友牢记校训,在工作岗位上多做贡献;希望实习学生在实习岗位励志力行,精益求精,通过实习检验学习成果,明晰职业定位。

参加此次专项行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全以及陈飞、程广斌、王磊等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要负责人杨元贵老师、胡宜挺老师以及研究院倪超军老师和学办肖彬彬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