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系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11-29 来源:经济学系 作者:李晶
 

1123日,经济学系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员及教师在线上完成此次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副院长程广斌做了题为《推进教育-科研-人才一体化,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的发言。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有关教育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程广斌提出要求:作为高校教育一线的基层单位,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扎根兵团看教育,要立足新疆(兵团)发展需要,把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作为主攻方向,把新疆(兵团)发展焦点与关键要点作为主攻内容,为党和国家培养“情系新疆、扎根兵团、奉献边疆”的合格人才。作为科学研究的主力军,高校要通过“有组织科研”,打破学科壁垒、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力量集成、提高科研效率,解决制约发展的科技瓶颈。

副院长魏铁梅、副院长王磊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他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对经济学系各位党员及教工坚守工作职责、科研教学不放松的工作状态充分肯定,号召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教育教学中因应实际需求、在育人育才中不忘初心,勇做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勇做“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