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三十六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

时间:2022-11-26 来源:青年思政宣传部 作者:王梦扬 张伽宁 柴知彤 李萍
 

为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工作,深化推进党史教育,1119-2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三十六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

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全教授讲授的《新时代十年国企改革的演进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部署》课程中,深刻阐述了国有经济改革的根本问题与阶段、国有经济改革的阶段与成效、国有企业面临的问题与原因、国有经济改革的重大任务,并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专业知识水平,紧跟时代发展,明确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校统战部副部长李智敏老师讲授的《争先创优》课程中,带领学员们从党章变化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发展对象们尽党责,明是非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飞老师带领学员们观看《长津湖》、《水门桥》等多个影片片段,展示了战士们在困难面前,勇担重任、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责任感、勇敢挑战困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校组织部范俊峰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 投身向南发展》为主题,要求学员们自问信仰与动机,不断深入思考这两个问题,更加坚定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校组织部王曙光老师详细解读了《党章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条例》中关于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等内容。

仲崇敬老师讲授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程,让发展对象们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用思想引领行动,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具体行动中。

学办主任马纳提老师的《民族团结教育专题讲座》,让同学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意识。肖彬彬老师讲授《兵团精神育人》课程他希望大家领悟兵团精神的内涵、践行兵团精神、发扬兵团精神。

余龙老师为大家讲解《发展对象的流程》,让学员们清晰了解党员发展的流程。林晓华老师介绍的《入党资料的填写》,使学员们明确资料填写的准确性重要性。王梦扬老师以《党的理论教育》为主题,让学员们铭记抗日战争历史,学习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会计20201班郝铸辉同学表示,“参加这次的党课培训班后,我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发展流程,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对于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本次发展对象党课培训为期四天,采取线上直播与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了党的历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章程,并通过对发展对象流程、入党资料填写、争先创优等方面的课程,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对发展对象进行了全方面的培养。

通过此次培训,党员发展对象们对党的章程、党的历史演进及发展、党和人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深刻全面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