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时间:2022-11-24 来源:青年思政宣传部 作者:王梦扬 肖佳佳 石欣怡 牟佳 陈文康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1119-20,经济与管理学院线上组织开展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共9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校统战部副部长李智敏老师的《争先创优》课程中,以革命时期的党员先辈们为例,呼吁入党积极分子们应当时刻心系家国,尽党责、明是非,将个人前途与国家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做一个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飞老师回顾抗美援朝,以中外对比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从建国时的百废待兴到如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伟大蜕变,激励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熔炉中,顺应时代,扛起大旗,努力成为家国栋梁。

校党委组织部范俊峰老师带来的《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向南发展》课程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使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校党委组织部王曙光老师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辅导,介绍了一名合格党员应该遵守的条例和承担的责任。

仲崇敬老师带来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程中,仲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简明扼要地利用数字表达概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帮助同学们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学办主任马纳提老师在《民族团结教育专题讲座》课程中,紧跟时事,引领同学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疆之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宏大的情怀,并强调了民族团结是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

会计学系辅导员余龙老师和研办林晓华老师介绍了发展对象的相关内容,细致梳理发展党员的流程和相关材料。工商管理系辅导员肖彬彬老师的《兵团精神育人》课程让同学们备受感触,将兵团精神牢记心中。在《党的理论教育》课程中,会计学系辅导员王梦扬老师叮嘱同学们勿忘国耻,坚定爱国情怀,为新时代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经济学系入党积极分子师欢环说到:“这次的培训学习,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党章提到的四项基本要求中的第三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全心全意为身边的同学做贡献

会计学系入党积极分子张梦茹同学说到:“这次培训我受益匪浅,让我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为今后向党组织靠拢打下坚实的基础。”

工商管理系入党积极分子王娟同学说到:“通过这次的学习,我发现自己对党的认知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今后将加强党的知识学习并把党员标准融入到生活中,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充实锻炼自己,不断进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发展发光发热。”

农林经济与管理系入党积极分子李若函同学说到:“我印象最深的是《发展对象的流程》课程,它让我认识到入党流程的复杂与严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让我感受到了党的丰富内涵,也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

此次党课培训,为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今后的成长指引了方向,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今后,经管学子会牢固树立生逢盛世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奋斗其时的决心与毅力,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