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四批团支部“活力提升”百优项目答辩会

时间:2022-09-25 来源:团委 作者:李梦瑶 柴知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切实增强团支部的吸引力,激发团支部活力,9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采用线上形式开展第四批团支部“活力提升”百优项目答辩会,共有25个团支部参加答辩。

答辩会上,各团支部紧紧围绕“活力提升”百优项目创建活动的核心,采用口述或PPT展示的形式,从项目思路、预期目标和特色亮点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答辩过程中,金融学专业2020级第一、二团支部紧跟时事,将专业特色与时政特点相结合,开展“乡村金融”座谈会,在做到与时俱进的同时,了解专业、学好专业。工商管理大类2021级第二团支部成立支部抖音账号与喜马拉雅专辑,记录支部成员从“新书分享会—读书感悟—读书交流会”过程中的学习成果,留下美好回忆。审计学专业2020级第一团支部积极探寻新颖活泼的学习方式,“审”之有道、心中有德—特色栏目剧活动让支部成员在实践中认识到审计职业道德对一名审计人员的重要性。农林经济与管理专业2021级第二团支部将支部建设与班级建设紧紧联系在一起,组织开展“敞开心扉,缓解消极情绪”、“雪地大作战”等活动,加强“家”文化建设。

答辩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飞老师对本次答辩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各团支部项目采用3+X的形式,有利于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提现团支部品质。希望各团支部在此过程中,相互交流学习,激发创新灵感,从而更好地推动团支部建设工作。

此次答辩会为学院各团支部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推进和活跃团组织工作。希望学院团支部书记可以以此为契机,扎实学习团务知识,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抓好活力提升工程,展示经管学子的优秀风貌。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飞、团委书记李梦瑶、各系团总支书记、各答辩团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