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院级结项答辩会

时间:2022-09-25 来源:团委 作者:李梦瑶 柴知彤
 

为检验学院学生暑期实践成果,创建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9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采用线上方式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院级结项答辩会。

共有8支队伍参加本次答辩,涵盖乡村振兴、国情社情、教育关爱、理论宣讲多个方面。答辩分为答辩人汇报和老师点评两个环节。各团队答辩人依次围绕团队概况、活动开展情况、实践成果展示、总结感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兵团第十四师五连、八连乡村振兴实践团在实践过程中完成35000字调研报告,撰写20000字原始采访稿,录制8G原始音频影像资料,发放有效问卷60份。同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开展多样性活动解决当地问题,成果显著,并为当地提供长期技术支持与服务,坚持践行志愿精神。

各团队指导老师认真聆听后,提出宝贵建议。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兵团第三师四十二团五连乡村振兴实践团的穆晓央老师指出,团队答辩应明确问题导向,捋顺逻辑关系,控制好答辩时间。学院团委书记李梦瑶老师提到,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兵团第八师理论宣讲实践团应找寻自身团队区别于其他团队的特色所在,重点突出实践活动亮点。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李梦瑶老师肯定了各队伍取得的成果,细心叮嘱校级答辩的注意事项,勉励同学们今后以更好的姿态服务社会,在社会实践中经风雨、受教育、长才干。

此次践结项答辩的顺利开展,彰显了经管学子勇担青春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风采,同时让各团队及时发现自身不足,不断完善提升,有利于在校级答辩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团委书记李梦瑶老师,各团队指导老师,各队伍答辩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