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

时间:2022-09-25 来源:青年思政宣传部 作者:王梦扬 柴知彤
 

为帮助2022级新生详细认知所学专业,激发学习兴趣,培养正确专业思想,91-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系在开展了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

91日,经济学系通过线上教育授课形式,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入学第一课”。系党总支书记唐勇、系主任张杰、副主任高岩、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上,各教研室主任介绍了经济学系专业整体情况和教学任务安排,随后开展了疫情防控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科学防范疫情,保持身心健康。唐勇老师强调,希望新生学会生活,培养兴趣爱好,保持身心健康;在取长补短的同时善待他人;学会规划,建立起未来的职业选择,脚踏实地在追梦路上前行。

94日,会计学系开展了专业教育,会计学系主任刘嫦教授首先向新生介绍了会计学系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科体系,副主任吕雪晶老师对大家提出两点期待,即树立自学自理能力和永葆对专业的热爱和激情。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与审计学专业,使同学们详细地了解了所学专业,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最后,会计学系党总支书记杨元贵老师寄语新生,愿他们能善于利用学校提供的教学资源,努力提升自己,传承优良校风,成为一名符合国家需要、实现自我价值的优秀人才。

910日,恰逢中秋节与教师节,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曲荣成老师先向广大新生同学表示欢迎并给予中秋祝福。各教研室负责人以及学科负责人就本专业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从专业的创办、发展沿革、就业前景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多方面、多层次进行了介绍,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热情与兴趣,解决了专业上的疑惑,有利于新生今后更好地开展大学学习生活。会后,同学们纷纷向专任教师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解答,受益颇深。

通过开展本次新生专业教育,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了专业课程,了解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清晰的目标,为新生谱写好大学新篇章奠定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