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共庆教师佳节,齐享团圆欢乐——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中秋节活动

时间:2022-09-13 来源:党政办 作者:曹珂
 

为庆祝中秋佳节和第38个教师节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感恩有爱的节日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共庆教师佳节,齐享团圆欢乐”教师节、中秋节系列线上庆祝活动。

宅家大比拼 美食云分享

疫情当下,生活依旧美好。98-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我居家·我坚守·待胜利”线上厨艺大赛,带动老师们在居家抗疫的特殊时期,利用家中现有的食材制作美食,用美食点亮生活。

大赛推出后,老师们纷纷动起手来,深入开发挖掘家中的食材,积极参与到美食制作中,并用照片的形式记录自己在家所做的美食。其中,有花样百出的甜品,精妙小巧,让人感觉清甜而不腻;还有白白嫩嫩的包子、馒头,秀色可餐;凉皮也是极妙,相信定会清爽可口;更多的是家常菜,虽然简单,但它们代表着家的味道,总会给人温馨舒适的感觉。

这些营养健康、色味俱全的一道道美食记录了为家人制作和享用美食的美好、幸福时刻,表达了学院教师用良好的心态面对疫情,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状态。他们用锅碗瓢盆奏响了欢乐的厨房乐曲,筑起了守护家庭健康,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周末麦霸赛 线上庆双节

歌声能表达感动,也能表达赞颂与坚韧,美的旋律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910日“喜迎二十大·筑梦新时代”庆双节麦霸赛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共聚云端,彼此用歌声加油打气,舒解抗疫紧张气氛,传递祝福和希望。

比赛开始前,院党委书记杨兴全代表学院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线,为学院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希望全院教师继续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端练歌房里,气氛热烈,自始至终贯穿着感怀和奋进的基调,一首首歌曲时而深情追忆,时而激情澎湃,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现了老师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大家用歌声传递正能量,用歌声鼓舞彼此,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表达对新生活的追求,表达对自己节日的快乐和兴奋。

激烈角逐和现场投票后,院长王力为大家宣布比赛的获奖名单,并向获奖的老师表示祝贺。他说:“经管学院的教师,不仅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教工作者,还是‘会生活、懂生活、爱生活’的快乐生活家”。

一道道色香味美的菜品传饱含着教师节的甜蜜,一首首美妙动听的歌曲传递着中秋节的幸福。此次活动为居家隔离的老师们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展现了我院尊师重教、尊重传统文化的良好风尚,鼓舞了广大教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