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脚踏实地抓常规 凝心聚力促提升——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九月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2-09-03 来源:教办 作者:周春光 闫甜甜
 

为进一步明确学院近期教学工作思路,确保教学秩序规范化、正常化进行,保证教学质量常抓不懈、持续提升,9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九月教学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追主持。

会上,教办主任周春光根据《石河子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九月份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材料》文件精神,并具体安排和部署了本学期期初实践教学工作、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修订、学业预警情况、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基层教学组织、期初课堂教学质量、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等内容。教办王生贵老师对学院2021-2022 学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与安排。

刘追在肯定了各系教学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就本学期如何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高质量、高标准为要求,切实做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各系要完善毕业论文领导小组的职责分工,在本轮抽检中做好部署安排,做好问题汇总、工作总结,确保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顺利有序开展。二是认清新形势,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把握教育发展新规律,创新推动本科实践教学工作。实习基地建设在精而不在多,各系应不断加强校外实习基地的运行管理,提高校外实习基地的使用率,强化实习过程的监管和质量评价。不断推进实习基地的纵深建设与内涵建设。三是坚持绩效为导向,遵循人才培养基本规律,完善建立各个环节规范和标准。在各项教学工作中不搞平均主义,而是要建立标杆、鼓励优先、打造亮点,彰显特色,创新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要充分发挥各系领导的指挥引领作用,坚持思想引领、示范带动、分工协同,共同推进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要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管理带动作用,坚持团队带动、兼容并蓄、交流互鉴,赋能专业教师教学发展;要充分调动教师教育教学积极性,鼓励教师敢于争先、勇于担当、善于创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本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各系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砥砺奋进,埋头苦干,以更加斗志昂扬的姿态,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各系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办及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共27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