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召开中国MPAcc案例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2-09-01 来源:会计学系 作者:袁玲
 

831日,由石河子大学经管学院会计学系发起,财务管理虚拟教研室、财务分析课程组及石河子大学MBA教育中心承办的中国MPAcc案例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以腾讯会议方式如期举行。会议由会计学系MPAcc学位点负责人袁玲教授主持。

会议上,湖北经济学院会硕中心常务副主任邵天营以《MPAcc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湖北经济学院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MPAcc办学十年的成效、做法及体会。唐艳副教授则分享了指导MPAcc案例大赛的经验,她强调了学生跨学科基础知识积累、持之以恒追求卓越的重要性及教师全身心投入的必要性。兰州大学经管学院会计学系主任王雷、绍兴文理学院会计专硕负责人尹启华就MPAcc人才培养中教师能力的激发、培育优秀学位论文的激发以及学生创新性的激发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对于我院MPAcc项目如何尽快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激励教师进行案例研究开发、设计多层级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成果激励机制、以及强化学生案例指导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启发,助力我院MPAcc项目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新疆(兵团)培育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高层次会计人才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兰州大学、新疆大学、绍兴文理学院、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农业大学以及塔里木大学等兄弟院校会计专业负责人,以及会计学系全体教师、会审专业硕士新生近200人参与了本次线上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