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同心抗疫勇担当 一线最美夫妻档

时间:2022-08-28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刘晓芬 曹珂 王梦扬
 

因为爱情,他们共筑家庭;因为疫情,他们共守防线。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师党员霍远、工商管理系(国家样板党支部)教师党员王惠夫妻俩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石河子大学进校园的第一批志愿者。

携手抗疫

志愿服务中,由于运输车辆无法进入校园,所有物资只能在校园门口卸下消杀,再由志愿者们转运到宿舍楼。面对翻倍的工作量和体力活、防护服里的汗如雨下,霍远和王惠夫妻俩从不喊累,只是默默地为学生搬运物资。

除此之外,他们每天还要负责按时按点给学生送餐、打开水以及协调解决水卡充值、药品配送等事宜。他们耐心细致的服务获得了工作搭档和学生的好评。

“真的非常感谢王惠老师,”北区14号楼的一名学生表示,“王惠老师的辛勤劳动、贴心问候,让我们深受鼓舞,坚定了抗击疫情的决心。”

教学能手

与此同时,为了在志愿服务期间不影响教学工作,他们积极协调时间兼顾做好线上上课和志愿服务,并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教学工作。为了让学生能够顺利开题,在一天的志愿服务结束后,不管时间再晚,霍远老师都认真、耐心地给学生回复消息、解答疑惑、修改开题报告。

虽然志愿服务区域的不同让他们无法见面,但他们仍然在微信上互相打气、互相鼓励、互相叮嘱,然后义无反顾地奔向自己的工作岗位,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令人称赞。

期待相聚

“我们最迫切的愿望就是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疫情早日退去,学生尽早返校,家人早日团聚,社会秩序恢复正常。这样我们做的这些都是值得的!”夫妻俩说。

虽然他们不能像往常一样,茶余饭后散步聊天,但两人都在致力于同一项工作,努力于同一个目标,他们也在期待暂别后的相聚。最好的爱情不仅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还包含了夜以继日的坚守和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