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中国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蓝皮书》“走进名企线上调研会”——走进石河子大学活动圆满召开

时间:2022-08-27 来源:会计学系 作者:聂晓
 

824日,《中国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蓝皮书》(简称《蓝皮书》)“走进名企线上调研会”——走进石河子大学活动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本次调研由中国 CFO 发展中心、全国智能财会联盟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主办,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中国CFO发展中心郭良川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郭良川主任和田高良教授分别介绍了中国CFO发展中心以及编撰财务数智化大型蓝皮书的背景和意义,并表达了对石河子大学调研的期待。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杨兴全教授对《蓝皮书》编委会走进石河子大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强调《蓝皮书》编委会赴石河子大学的调研,有助于学院科技数智化教学质量的提升,助推边疆高校智能化领域研究,助推边境企业财务数智化的转型。

随后,杨兴全围绕“石河子大学基本情况”“卓越经管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及实践”“我校会计数智化发展、规划及其实践”“我校智能化领域研究的主要成果”以及“智能化领域教学科研中的难点及其解决思路”五个方面对我校会计数智化教学科研等进行了汇报。自由交流环节,我院刘嫦教授、吕雪晶副教授、徐晓鹏副教授、王薇副教授、谢军副教授围绕编委会成员及嘉宾们提出的数智化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数智化师资培养、数智类课程的体系设置及其与传统课程的有效衔接以及具体数智课程的设计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经过3个小时的热烈交流和讨论,调研活动圆满结束,并取得良好效果。编委会对我院在财务数智化教学方面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调研会的开展,不仅促进了我系客观、系统地梳理会计数智化教学科研转型现状及其成效,更是对我校会计数智类课程定位、课程体系设置等优化调整提供了宝贵的启发和借鉴意义,这将助力我院财务数智化教学质量的提升,助推会计学一流专业建设。

《蓝皮书》编委会成员、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我院党委书记杨兴全教授、会计系主任刘嫦教授及相关教师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本次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