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心系学生甘奉献,一线战疫显担当——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入住学生宿舍

时间:2022-08-24 来源:党政办 作者:曹珂
 

疫情侵袭,来势汹汹,举院上下,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疫情肆虐之际,有一群人总是冲锋一线,他们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善打难仗,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维护了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根据大学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党委快速响应、积极安排,我院教师挺身而出,在极短的时间里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小队。在这个志愿服务小队里,有一对夫妻战友,霍远和王惠老师,关键时刻舍小家为大家、举家上阵,全身心扑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他们表示:“为了战胜疫情,早日迎接学生返校,做为党员的我们,响应学校的抗疫号召入住宿舍做志愿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何况,没有大家,哪来小家,我们也是做到我们能做的,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学校恢复正常运作。”

就在今天,这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已经启程,入住封闭管理的校园,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在大学北区,副院长刘追和范公广、王惠、程钢、刘彩霞、黄海涛五位老师不惧辛劳,奔波在各个宿舍楼为学生们运送生活物资;东区校园里,副院长王磊积极与保卫部、后勤相关负责人对接,确保防控期间学生健康、校园安全,黄镇老师则依旧坚守在抗疫一线;北苑新区中,王博和霍远老师在不厌其烦地维持秩序、配送药品……他们忙碌的身影是疫情防控战场上最靓丽的风景,他们辛苦的付出是学生健康、校园安定最坚强的保障。

“受光于隙见一床,受光于牖见室央,受光于庭户见一堂,受光于天下照四方”,感恩我院教师志愿者们在责任担当前的不推脱,在压力困难前的不退缩,在艰苦环境前的不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