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镇: 心系学生,微光成炬

时间:2022-08-21 来源:学办 作者: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86日,石河子疫情形势陡然严峻,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黄镇老师主动深入抗疫志愿服务一线诠释着肩上的使命职责。

同舟共济当“舵手”,有智有谋筹全局

闻令而动,一如既往。听到疫情警报拉响,他立即再次摸排学院研究生的数据,学生在各校区的分布、东区各学院博士生数量、可能存在的困难、可行的解决方案。随后,他又立刻根据汇总情况分类施策,制定“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学办主任-辅导员-班委-学生层长”五级联动的管理反馈机制,通过微信、QQ群等形式集中管理,联动上下一盘棋,盘活棋眼一条心。

疫情来临,别人都是尽快归家、回宿舍,而他拎着行李箱走出自己宿舍入住东区博士楼,为的就是第一时间了解东校区博士生之所求与健康。这展现的不是从中区到东区的距离,而是从普通老师到抗疫志愿者的跨越,背后蕴含的是师生之间的浓浓情谊,是老师对学生的深深牵挂。

深入一线当“大白”,有勇有技践初心

战疫路上,一往无前。在协调、安排核酸检测工作后,黄老师主动担任东区核酸检测志愿者引导同学排队、维持现场秩序、录入人员信息、配合医护人员核酸采样等工作,脱下防护服脸上的勒痕成了同学们心中一道道可爱的“志愿红”,大家仿佛从中读到了“助人助己、乐人乐己”的志愿服务口号。平日里同事眼中的“小黄”,抗疫一线的“大白”,用自己的那份果敢勇毅换来了学生心中的坚定坦然,这是当代青年“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美好誓言,是一位“青椒”用青春感化青春、用岁月渲染岁月的最好证明。

保障后勤当“卫士”,有爱有情护安宁

战疫一线,一往情深。当身边中高风险地区一天天增加时,当普通生活物资成为稀缺品时,当曾经嫌弃的饭菜成为渴望时,相信大家对这句话更加感同身受。为了保障同学们吃饭、住宿、身心健康、正常学习,黄老师竭尽所能、心甘情愿当起了“民兵”守护同学们安危:为同学们捐赠口罩、洗衣液等;联系购买药品和紧缺生活物品;协调后勤部门为学生充电、送饭;每天晚上走访宿舍排查学生健康状况;对于因疫情带来的焦虑等进行心理疏导等等。维持同学们正常学习生活的正是坚强后盾般的黄老师的那份不曾迟疑退却的坚守。

黄镇老师用奉献作诗、以青春为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默默书写着心中的那一抹育人情怀,铸就着石大人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彰显着石大人最青春靓丽的精神风貌,将萤火汇成炬火照亮抗疫路上的同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