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招聘信息

献礼二十大,共赴新征程—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时间:2022-04-22 来源: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服务协会 作者:王梦扬 任晓曼 刘涛 马合热
 

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将职业生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4月13日-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献礼二十大,共赴新征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4月13日,工商管理系刘彩霞老师为参赛同学做了赛前培训。培训中,刘彩霞老师用演示法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每个步骤及职业测评软件的应用并一一解答了参赛选手的疑问。培训为参赛选手指明了策划案书写的方向;培训后学院评审团通过选手提交职业规划书介绍视频等材料,遴选14名选手进入决赛。

4月20日晚,大赛决赛在东经楼438教室举行。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飞致开幕词他强调本次比赛意义在于帮助大学生树立发展目标,培养就业技能,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并为选手加油打气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决赛答辩分为参赛选手视频展示PPT答辩、评委提问两部分。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职业目标、评估调整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方案。

问答环节,评委老师针对每位选手不同的特点提出问题,并给出进一步的改进建议。其中杨思涵同学凭借其支援建设南疆的目标和对律师职业的清晰规划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

比赛最后,大学学工部就业办公室主任王龙淼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同时指出大家存在的共性问题是对答辩的时间控制不到位、进一步明确职业规划目标等。通过评审团公平公正的打分最后杨思涵同学获得一等奖,罗丹、徐泰来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晓慧、田文静、王铭彬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使学生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变化,从容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为以后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飞,大学学工部就业办公室主任王龙淼,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