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会计学系举行“缅怀一二九、学习四史、共抒爱国情”学习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1-12-13 来源:会计学系 作者:王梦扬 韩婷婷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的党团意识,巩固、树立党团精神,鼓励学生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大家共同学习进步12月5日与12月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在东经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缅怀一二九、学习四史、共抒爱国情”主题学习分享会。系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12月5日下午,会计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举行“学习四史、重走长征路”主题分享研讨会。首先,系团总支书记余龙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学习四史、重走长征路”主题分享,紧接着,根据讲述内容提出问题,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以当前时代发展为背景,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30分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通过陈述个人观点、开展自由讨论,总结交流,最终以小组为单位汇报。汇报结束后,由师生评价小组进行点评,并对总结发言最深刻的一组进行颁奖。

12月9日下午,会计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举行“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分享会。辅导员王梦扬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分享。分享结束后,她根据讲述内容提出四个辩题,同学们分为八个小组开展限时15分钟的自由讨论,最终根据小组讨论成果开展辩论赛,每场辩论结束后由观众投票,选出四组优秀队伍并给予奖励。

此次活动极大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团结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输入新的血液,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