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1-12-16 来源:全媒体发展中心 作者:王梦扬 娄载芝 邓文芳
 

12月13日上午九点,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大学中区行政楼门前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活动。

九点整,主持人宣布仪式正式开始紧接着,全场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伴着同学们嘹亮的歌声徐徐升起。礼毕后,降半旗,全体同学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集体默哀一分钟,表达最深切的哀思。“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在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赵伟林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随后,经济四班罗丹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国旗下演讲,她表示“南京大屠杀不是简单的五个字,也不是停留在历史教材上的一段历史,曾经惨痛的记忆不能忘,也不敢忘。国家的强大来之不易,如今的和平也来之不易,生逢盛世,吾辈当自强。

随后,旭日演讲团李凡、禹旭敏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气势磅礴的朗诵—《青春中国》他们用抑扬顿挫的声音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在这几百年间走过的路,由耻辱到辉煌,由任人宰割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切来之不易,需要大家好好珍惜。“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红旗皆为信仰,请同学们铭记历史,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实际行动践行”,后,主持人用这段话结束了本次活动

国家今天的富强,是在苦难中顽强拼搏才铸就的辉煌,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历史之痛,绝不会因时间的冲刷而消失在记忆之中。勿忘国耻,是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少年强则国强,相信同学们定不忘国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脚踏实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