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职”点人生 “职”引未来-石河子大学第四届职场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2-13 来源:青年思政宣传部 作者:王梦扬 李萍 陈文康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励学生更好地进行大学生活规划,12月11日上午,石河子大学第四届职场精英挑战赛东经楼438教室举办决赛。

本届职场精英挑战赛由大学团委、学生会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服务协会承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龙老师,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刘彩霞老师,石河子天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思源、部长秦静和中海地产周雪菲作为本次决赛评委。比赛正式开始之前,王龙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转变职业意识,提高和锻炼综合能力,为进入职场打好基础。

经过初赛“职”面自我与复赛“职”点江山的层层选拔,来自各学院的13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比赛,每位选手借助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SWOT分析法、MBTI等,介绍自我认知、职业认知和自我定位,然后借助PPT,以个人发展目标为引导,阐述自我实现路径,对自己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进行畅谈。现场气氛积极活跃,每个视频独具匠心、充实有趣。

答辩环节中,评委认真聆听选手们的发言,指出他们存在的不足,对选手的职业规划和就业观念提出指导性建议,并对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

经过两个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罗一铭,许愿同学获得一等奖;朱弈蔓,张文华,马阿敏、夏雨凡同学获得二等奖;杨思涵、李欣雅、寇江涛、罗丹、王雨晴、席园园、龚潩同学获得三等奖。

刘彩霞老师总结发言中说到“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已经成为了同龄人的引路人,你们未来的成长道路更加广阔。你们愿意去国家建设需要的地方的精神让我感动。希望同学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努力。

此次职场精英挑战赛,为学生们建立了解自我与外部职业世界的良好渠道,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拓宽就业视野,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