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锤炼匠心—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博士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授旗仪式

时间:2021-06-0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黄镇 王雅莉 南楠
 

5月2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东二党员活动室举行博士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授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玉、院长杨兴全、副院长程广斌、副院长援疆魏铁梅、党政办主任王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办主任张朝辉,研究生党总支及各支部支委和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包含四个流程。首先由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杨茜雅致开场词并介绍博士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概况讲述了党支部的形成与建设过程,党支部2020年已经完成“学生样板党支部活动室(150m2)”创建,近年来,在校院党委支持下支部建设成效显著,样板示范作用充分彰显。

随后,杨兴全发表致辞。杨兴全充分肯定了博士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以往成绩,提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牢牢把握“三个坚持”:坚持政治引领与思想塑造相统一、坚持党建工作与科研创新相融合、坚持内涵发展与引领示范相促进并希望研究生党员保持“匠人初心”,用真心把‘初心’放在心上,用恒心把‘初心’融入日常,用决心把‘初心’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推进兵团维稳戍边伟大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接下来,陈玉为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授予“样板党支部”旗帜,学生样板党支部书记南楠接受旗帜。陈玉强调要以创建“全国研究生样板支部”为目标,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慎始如初推进党支部建设;要及时总结经验、推广经验,带动学院其他党支部,百花齐放、共创佳绩。

最后,程广斌带领在场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参会党员纷纷起立,在铿锵的誓词下党员们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程广斌强调研究生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坚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不断提高凝聚力、创新力、执行力

授旗仪式结束后,南楠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遵义会议和长征胜利”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以PPT宣讲、视频观看与感悟分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通过PPT和影像资料,还原再现了遵义会议上毛主席慷慨激昂的长篇讲话、红军长征中悲壮震撼的血战,大家均为之动容。柴永乐、李猛、蔡延泽等同志纷纷发表观点。

今后,博士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博士研究生“党建+科研”的模范作用,将论文写在兵团大地上,为石大文明校园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