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迎数智化挑战、育数字化人才-会计学系举行“数智化时代下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18 来源:会计学系 作者:赵博思
 

为增进学院师生对新时代数智化浪潮及其对财务数字化转型的认知,推进我校数智化时代下财务数字化人才培养转变,6月16日会计学系邀请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部区总监、智能制造专家郭哲赴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数智化时代下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学系副主任吕雪晶主持,会计学系老师及学生近1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郭哲围绕数字化发展趋势、实施路径、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等内容进行分享,强调财务数字化是企业数字化的核心,也是数字化管理的核心与基础,具体表现为财务共享财务数字化转型与智能财务,且以财务共享服务数字化转型、数据中心平台建设、管理会计工具应用为内容的数字化转型是智能财务实现的基础。讲座过后学院老师、学生与郭哲就企业未来财务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人才培养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

本次讲座不仅让在座师生了解财务数字化转型浪潮,更为今后学院会计人才培养重点的转变提供了思路,也为学生有意识提高身数智化技能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