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财政部高端会计人才西部行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18 来源:会计学系 作者:聂晓
 

为探讨新时代会计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充分发挥高端会计人才在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进步和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6月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财政部高端会计人才西部行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自治区重点研究基地公司治理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和学院会计学系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特邀请财政部高端会计人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祝继高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王春飞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石桂峰副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王新教授赴我校进行公益讲座。新疆农业大学会计学系曹健主任、塔里木大学黄得霞主任、公司治理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白俊教授、会计学系教师以及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包括公益讲堂、会计学教育教学研习论坛、会计与公司治理论坛三大模块。其中,公益讲堂由公司治理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白俊教授主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祝继高教授作了题为《会计与财务中的案例研究》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其案例研究的过程、心得和体会。

会计学教育教学研习论坛由会计学系主任刘嫦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石桂峰副教授结合其授课经历就会计课程案例教学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祝继高、石桂峰、王新、王春飞四位嘉宾分别MPAcc人才培养、会计人才培养、国际化人才培养、课题申报四个方面就“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进行了分享,并与在场老师就新疆高校的会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进行深入的交流。

会计与公司治理论坛前半部分由上海交通大学石桂峰副教授主持,中央财经大学王春飞副教授和西南财经大学王新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市场监管和个人声誉机制效应》和《Creditor Governance and Accounting Conservatism in Share-Pledging Firms: Evidence from a Natural Experiment》的学术报告,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和论文写作的典范。后半部主要研究生进行论文汇报,并在座嘉宾给予点评。其中,新疆农业大学迟婷带来的《三北防护林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框架》其研究视角独特、研究内容前沿受到了在座教师的高度好评。

至此,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和教学交流盛宴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石大师生提供了一次和高端会计人才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也是一场新疆范围内高校学术、教学交流的一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