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学党史、忆初心,走进周恩来总理纪念馆

时间:2021-06-15 来源:学办 作者:富雪艳 王倩文 蔡腾达 付应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缅怀周恩来总理深入感悟周恩来总理的的高尚品德和革命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方略,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6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组织全体队员前往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走进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上午十点钟,全体队员到达周恩来总理纪念馆。进入纪念馆后,大家首先参观的是全国唯一一座周恩来总理纪念碑,其正面为“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永垂不朽”十二个铜铸贴金大字,碑体用钢筋混凝土浇注而成,总高12.8米;碑身呈方柱体,高7.8米,象征周总理享年78岁;碑文高6.7米,象征周总理来此视察时67岁。碑身由大理石贴面,正面为“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永垂不朽”十二个黄铜镀金大字,背面为碑记,两侧镌刻周总理为军垦战士的题词“高举毛泽东思想的胜利红旗,备战防边,生产建设,民族团结,艰苦奋斗,努力革命,奋勇前进。”

在纪念碑前,队长张琅钧同志带领全体队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大家要学习周恩来总理对党忠诚,热爱人民、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纪念馆位于碑的北面,馆内设前大厅、放映厅和三个展览厅、前厅巨幅油画“天山风光”前,鲜花丛中敬放着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半身铜像,三个展厅内有文字资料15500字,珍贵图片、名人题词295幅,实物43件,以丰富详实的资料与文物反映了敬爱的周总理的伟大一生。秘书长朱馨怡同志先从周恩来总理视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缘由说起,之后又对周恩来总理的视察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解。讲解过程中,大家积极回答提问,在一问一答过程中增加了对党史学习的兴趣,并进行了记录与合影留念。

通过讲解,再现了周恩来波澜壮阔的一生和革命时期的难忘岁月,使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周恩来一生无私,天下为公,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革命时代的红色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革命光荣传统,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