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为毕业生党员讲好最后一堂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06 来源:党政办 作者:林晓华 张子涵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在2017级学生即将离校之际,6月2日下午,在东经楼417教室,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为广大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讲好大学“最后一堂党课”学习教育活动,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陈玉主讲。

党课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展开,重点讲解了世界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及其演变,并分析了共产主义必将实现的原因。陈玉表示,很多学生对党的理论知识,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哲学模块的知识不重视,这是错误的,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才是一名党员要有的基本修养。最后,陈玉以“重任在肩,更需砥砺前行”进行总结,强调毕业生党员要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勇担大任,报效国家。

接下来,党政办林晓华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述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相关事宜,并强调该工作重要程度,希望大家严肃对待。

本次活动让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深刻体会到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要有的使命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毕业后要在工作单位发光发热,把对党的忠诚化为实践,勇挑重担、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