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论证会

时间:2021-06-07 来源:教办 作者:王生贵
 

6月4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东经301会议室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论证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潘瑞教授莅临指导,院长杨兴全、副院长刘林、农林经济管理系主任胡宜挺、经济学系主任张杰、工商管理系主任刘追及各专业负责人、教科办主任等15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林简要介绍了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及教务处对学院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支持与帮助。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填报内容分别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专家和老师根据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要求,围绕专业建设基本情况、专业定位、历史沿革、特色优势、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结果和外部评价以及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及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论证,并针对各专业建设方案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兴全指出,各专业负责人应进一步明晰专业定位,凝练特色优势,将教育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理念融入信息表中。以专业内涵为切入点,深挖专业建设举措。此外,在夯实基础材料的同时还需加大本专业的宣传力度,力争成为国家第三轮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