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纵横博辩”辩论赛决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0-11-13 来源:团委 作者:董芳 张小洁 陈登辉
 

11月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纵横博辩”辩论赛东经楼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此次活动学院团委主办,旭日演讲团承办,学院团委书记李梦瑶、石河子大学团委李明轩老师、校辩队负责人王姜贺担任评委老师,旭日演讲团郑珺文担任此次辩论赛主席。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共有4支队伍晋级“纵横博辩”辩论赛决赛。决赛开始之前,李梦瑶发表致辞,她对在初赛和复赛中有精彩表现的各个队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进入决赛的队伍进行了鼓励,同时希望比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采。

首场比赛在“精致冥猿”辩论队与“耶斯莫拉”辩论队中进行,辩题为“宁要大城市一张床/宁要小城镇一间房”双方辩手在开场立论、对方质询、自由辩论等环节中思路清晰,一方从容自若,口若悬河,另一方也气定神闲,滔滔不绝。双方互不相让,各据一势,唇枪舌战之间尽显睿思灼见,引得全场掌声不断。

第二场辩论赛同样精彩辩题为“坐错车和错过车哪个更遗憾”,由正方“锦鲤”辩论队对阵反方“我们说得都”辩论队。双方参赛选手在立论、质询、对辩等各个环节中表现出清晰的思路与不凡的辩才,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参赛选手们紧扣辩题进行发言,仔细聆听对方辩友的提问并及时做出反击,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妙语连珠,唇枪舌战,将场上氛围拉到了最高点。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精致冥猿”辩论队“锦鲤”辩论队、“耶斯莫拉”辩论队、“我们说得都”辩论队四支队伍分别获得冠、亚、季、殿军。李明轩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让各位选手辩有所获、辩有所长,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评委的审评下,马玉、薛培文“最佳辩手”称号评委们为他们颁发最佳辩手奖状,并为比赛前四名队伍颁发冠、亚、季、殿军奖状颁奖完毕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辩论赛中,可以看出当代青年的思辨能力以及对立思想间的相互碰撞。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