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狠抓基层树新风,堪当重任筑人才”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11-04 来源:团委 作者:董芳 李婷玉 董鹏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兵团团委关于狠抓新时代团队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提升团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举办了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10月31日,学院在东经楼209教室举行了“狠抓基层树新风,堪当重任筑人才”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旗、学办负责人马纳提、团委书记李梦瑶、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各团支部书记,共六十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范君旗发表致辞,他高度肯定了学院广大青年团干部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品质,并对团员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团干部做到“三个学会”:一要学会与同学交流,提高自己的人际沟通能力;二要学会俯下身子为同学们服务,把同学的需要作为自己的目标;三要学会协调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提高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做到“四讲”,要讲政治、讲规矩、讲模范、讲大局,时刻作同学的模范,广泛地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以共同开创学院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

本次专题培训将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新思想、兵团精神如何融入团员教育、新时代如何抓好团的基层教育工作、团支部的工作条例、共青团工作的研讨、智慧团建的操作指导等方面来进行授课,着力提高团支部书记的综合能力。

在谈到开设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时,李梦瑶表示,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青年工作的领跑者,只有不断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统一思想、立足本职,敢作为,勇担当,才能永葆活力和战斗力,担负起新时代的重任。她呼吁全体团支书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多学习、勤思考,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同时,为让各团支部书记更好地了解团员发展流程和规范,与会人员在开班仪式上观摩了学院2020年新发展团员的入团仪式。新团员代表石鑫同学代表9名新入团的团员庄重承诺:将在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向老团员前辈们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此次开班仪式,旨在提高团干部的积极性,为其加油鼓劲,希望广大团干部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团性修养,明确定位目标,以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好未来的工作,为学院共青团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此次培训将有助于提高团支书的思想觉悟,培养团支书的引领、组织、服务能力,为团支部间的交流提供平台,对增进团支书之间的团结与合作、沟通与交流起到促进作用,为日后团支部组织建设工作的开展提供思想和方法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