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实验中心  社团风采

石河子大学第一届“商道”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时间:2019-04-0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为了锻炼大学生在模拟经营实践中,更好地培养各种创业实践精神,体会如何在各种复杂条件下做出决策的能力,学会如何在困境中生存发展的企业家精神,学会如何统领、组织团队完成目标的能力。学校决定于201945日举办石河子大学第一届“商道”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本次竞赛共吸引全校372名同学参赛,覆盖12个学院和38个专业,使不同专业基至不同学院的同学相互协作、同台竞技,在学习企业管理知识和提高管理决策能力的同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培养出了深厚的情谊。大赛从2019年4月5日开始到4月21日,经过报名、培训、正式比赛等环节,为期将近一个月的比赛最终决出了20支优秀队伍。

这些队伍中不乏来自经管院外、之前从未接触过相关知识的同学。“谦虚”队的5名成员分别来自经管院和药学院,5名成员均未有类似赛事的参赛经历,但在赛事培训及练习赛的勤奋练习中,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并且在比赛软件中的市盈率部分达到了惊人的53%,为模拟仿真实验及实践过程中带来了新思路新想法。因此该队也成为了本次商道省赛的候选队伍之一。


第一届“商道”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是第一次在我校举办,接触过的同学很少,而且对团队的要求很高,有一定难度。广大学生在比赛的同时学习到了企业人资、财务管理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在复杂变幻的形势下进行决策的能力,增进了与团队成员沟通交流、相互协作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