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白俊
发布于:2017-07-30 来源:公司治理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白俊,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财务与会计系主任,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入选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学术类)培训项目。

        教学工作方面,先后承担《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会计基础理论》等本科课程和《财务理论研究》、《会计理论研究》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具备本专 业教学工作所须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本专业培养目标、教学计划。2006年开始招收会计学硕士研究生,现累计招生27人,其中15人完成学业,获得 硕士学位。在教学质量和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以下成效:⑴主持石河子大学会计学特色专业建设工作;⑵主持石河子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财务理论研究》课程的建 设工作;⑶主持会计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⑷副主编教材《会计基础知识》1本,公开发表教学研究论文5篇;⑸获石河子大学教学成果奖1项。
        科学研究方面,长期从事上市公司会计问题研究,具有英国HULL大学的留学经历,接受过严格的学术训练,已在《管理世界》、《经济管理》、 《International Finance & Accounting》等国际、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先后主持国家 自然科学基金《金融发展、异质债务与资本配置效率》(71262007)、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股权结构及其治理绩效研究—基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实证 研究》(07CJY012)、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制度环境、债务治理与大股东隧道行为》(10YJC630002)、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科基金项目《兵 团上市公司资产质量研究》(10BTYB12)、自治区重点文科基地项目《政府控制权转让中的企业经营效率问题研究》(XJEDU020112C03)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软科学项目《新疆农垦上市公司资本结构优化研究》(NKB03SDXNK53RX)等项目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