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王生年
发布于:2017-07-30 来源:公司治理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基地人员介绍—王生年

 王生年,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副院长。目前主要承担《会计信息系统》等本科课程和《会计研究方法》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 工作,具备本专业教学工作所需的专业理论和知识,熟悉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教学计划。2006年开始招收会计学硕士研究生,现累计招生23人,其中12人完 成学业,获得硕士学位,其中3人考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在教学质量和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以下成效:⑴国家精品课程《会计信息系统》建设主 要参加人;⑵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主要参加人;⑶主持石河子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会计研究方法》课程的建设工作;⑷主持校级《会计信 息系统》教学团队建设工作;⑸作为主要参加人获自治区教学成果二等奖、石河子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各1项、石河子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科学研究方面,长期从事会计信息披露问题研究和兵团财务体制问题研究,接受过严格的学术训练,已在《当代财经》、《审计与经济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 十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控制权转移、投资者保护与公司绩效》(09YJC630160)、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科基金项目《兵团农 场财务体制改革的对策研究》(08SKZD05)、兵团软科学项目《兵团上市公司治理结构与绩效研究》(2008YD36)、自治区重点文科基地重点项目 《会计信息的治理功能与效率研究》(XJEDU020112C02)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