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系别结构

组织与运营管理系

时间:2017-06-13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组织与运营管理系简介


组织与运营管理系以企业及其他经济组织为研究对象,以服务“一带一路”核心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管理创新人才培养为特色,本着“顶天立地”原则,跟踪企业管理理论和实践最新动态,关注“一带一路”核心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和核心区企业管理创新发展历程,探索在全球化、网络化背景下的管理理论,传播研究成果和企业管理创新经验,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

组织与运营管理系具有一支结构优良、发展潜力强劲的师资队伍。组织与运营管理系现有专任教师23名,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占4.3%,硕士生导师8人,占34.8%;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占30.4%,在读博士4人;教授5人,占21.7%,副教授7人,占30.4%,讲师11人,占47.8%。近三年,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项,主持或完成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11项,各类横向课题10余项,科研经费达110万元,出版专著6部,主编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被CSSCI收录期刊30余篇,核心期刊2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兵团“创业杯”比赛、全国大学生市场与调查大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等获奖6项。

组织与运营管理系设置工商管理、物流管理和统计学3个本科专业和相应教研室。

工商管理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开设企业战略管理、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创新管理、创业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核心课程。

物流管理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能在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开设物流系统论、商品学、采购与库存管理、供应链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管理、第三方物流、物流仿真、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服务营销等核心课程。

统计学专业培养具备厚实的经济统计学理论方法与经济学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创新与实际工作能力,能胜任企业和政府部门的统计业务,又能从事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经济预测、经济信息分析和其他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经济管理统计人才。开设计量经济学、财政学、货币金融学、会计学、统计学、国民经济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抽样技术、时间序列分析、多元统计分析、市场调查、经济预测与决策等核心课程。

未来,组织与运营管理系在依托学院和学科优势,基于新疆及兵团企业的“向西开放”与“走出去”战略布局,在“创业创新”背景下创新组织研究,在“互联网+”背景下开拓商业模式创新与路径研究,并进一步凝炼学科特色。